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组织护理应急演练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通讯员 马游游)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安全管理,落实重点环节应急管理制度和措施,提高全院护理人员对紧急意外情况的反应处置能力,加强院内护理人员的协调配合,确保患者安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组织院内急救小组护理人员进行应急演练的培训。

  这次应急演练由院内急救专业组负责实施,根据医院收治疾病特点,模拟了禽流感病人集中收治、门诊接收急救及院内安全转运等环节的演练,共有36人次参加。为了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由急救组制定了演练实施方案和流程,明确应急演练目的;在演练过程中每一组人员都配合默契,操作熟练;结束后大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讨论,总结不足,进一步改进、完善,从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培训,护理部将认真分析、总结,积极探索护理应急演练的方法、步骤,不断改进和完善各种应急流程,使之更加贴近临床,更加科学、规范、实用,为今后开展护理应急演练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