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食药监局组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核及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5月8日下午,泉山食药监局组织全区各大中型餐饮企业召开了“泉山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会”,徐州市食药监局食品餐饮监管处处长李明群、泉山局副局长蔡靖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餐饮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徐州市食药监局李明群处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餐饮店测评要求》和《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专项标准》对餐饮业提出相关基本要求,将新《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食物中毒预防和控制等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证照管理、文明宣传、布局流程、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清洗消毒及个人卫生等环节操作规范要求进行了重点指导。蔡靖副局长在培训中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建立健全以餐饮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基础卫生设施和相关资料台账,加强自查自纠,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创文“、“创卫”工作。

  培训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餐饮店测评细则》、《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宾馆饭店(集体食堂)测评要求》、《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合计300余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