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食药监局加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自2017年以来,鼓楼区食药监局严格按照“首问负责、积极办理”的原则,多措并举有序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及时妥善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投诉举报案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一是按照国家局和省市局关于受理投诉举报的相关要求,规范投诉举报案件接待、受理、登记、岗位职责等工作流程,制作工作流程图,及时受理群众对食品药品的投诉案件。

  二是落实首问责任制,要求在接到来人来信举报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登记和转批,由办公室拿出拟办意见,呈主管领导批阅后,及时指定执法人员办理。

  三是充分利用“12331”投诉举报平台,不断完善和创新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措施、程序、方法,建立了较为畅通、有序、高效的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了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为食品药品稽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