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 开展婴幼儿卫生用品抽检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了规范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婴幼儿卫生湿巾、婴幼儿尿不湿、纸尿裤和尿片等排泄用卫生用品的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使用单位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共对市区1家大型超市、1家母婴用品店、2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1家月子会所和2家妇产医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婴幼儿纸尿裤、纸尿片及卫生湿巾等10个产品进行了随机采样,并及时将样品送检测机构进行微生物指标检验。同时,向生产企业和责任单位寄发了产品样品确认告知书10份,对所抽检的样品进行确认。

  从此次抽检结果来看,我市生产和市售婴幼儿卫生用品的标签说明书基本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卫生规范》的要求,个别单位代理的进口商品存在包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要求的现象,卫生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依据检验机构微生物指标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对检测结果不合格产品,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市卫生监督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各类卫生用品时,要仔细看清销售包装上标注的信息,不要轻信消毒产品具有疾病治疗作用,甚至能抗炎、消炎等作用的夸大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