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食药监局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开发区食药监局近期在全区各大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机关食堂等重点单位开展以“文明用餐、节约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要从四个方面普及了餐饮礼仪和文明用语,树立了行业典范,加强了从业人员培训,倡导了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气。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并下发2000余套宣传资料,内容囊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烟标语、文明餐桌标语等多个方面。要求各餐饮企业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文明餐桌”活动承诺书,在餐厅摆放“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健康用餐不劝酒不醉酒,文明用餐不吸烟不喧哗”、“禁止吸烟”等文明用餐和禁烟提示牌,并在有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电子屏上滚动播出文明餐桌行动标语,扩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二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对开发区全区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文明餐桌”专题培训,重点对经营知识、服务技能、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进行培训,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服务人员在点餐过程中进行温馨提示,积极向用餐顾客宣传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

  三是巩固文明餐桌行动成果。为了查漏补缺,巩固前一阶段的文明餐桌活动成果,该局组织检查人员对全区重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一次文明餐桌“回头望”活动,通过开展“回头望”,既对新发现的诸如文明餐桌标语破损、标示不清、禁烟标示摆放不够醒目等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又对上一阶段的文明餐桌成果进行了有效巩固。

  四是树立餐饮行业典范。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从多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和文明餐桌行动的实施情况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评选,最终选定了泰隆商业街、环球港内的5家餐饮服务单位作为“文明餐桌”示范店。利用抓典型、树示范的方式,展现了餐饮服务样板店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了示范单位标杆作用,带动了更多的餐饮服务单位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