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五一”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鼓楼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大监管和服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提前部署,落实责任。下发专门通知,对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逐级落实检查任务和责任。二是重点监控,消除盲区。对旅游景点周边、大型商超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列为重点检查区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食品和药品经营使用行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节日就餐、用药环境。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工作。提前确定假期值班人员,明确值班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四是宣传教育,营造氛围。采取边监管边宣传的方式,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合理饮食常识,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