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圆满完成五一美食节食品安全保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4月29日至5月1日,沛县温州商贸广场举办“五一美食节”。为保障食品安全,徐州沛县食药监局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63人次,现场快检食品9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整改问题8件,期间未接到有关食品安全事故投诉举报,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开展食品原材料采购与质量检查。要求食品制作单位提供食品的进货渠道、检验报告、购货发票等票证资料,并对使用的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是否裸露存放、是否使用包装完好的一次性餐饮具等进行监督检查。二是食品制作过程全程跟踪。对饭菜及糕点类进行加工过程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规范其操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防范风险,应对突发事件。安排专人做好食品应急处理工作,建立快速反映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及时、快速、妥善解决,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的发生。加强培训,确保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培训,明确责任。对食品加工单位进行培训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要求各食品经营户要强化责任意识,诚信、规范、守法经营,积极主动维护正常的食品经营秩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