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日,徐州丰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五一”小长假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采取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等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有效解决“五一”期间食品安全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措施。突出强化农村及城郊结合部食品摊点、小作坊、小餐馆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同时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等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重大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利用节日人群聚集的特点,做好有关食品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鉴别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强化值守,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按照“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早解决”的原则,加强巡查,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系畅通,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保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