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疾控中心举办计划免疫预防接种培训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加快睢宁县儿童预防接种信息报告管理建设工作,确保预防接种目标的有效落实,睢宁县疾控中心于3月26日在县职教中心2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县计划免疫预防接种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预防接种工作的人员及应急传染病管理人员共200余人。

  培训以规范预防接种单位设置和资质管理、加强适龄儿童预防接种管理、规范预防接种告知和宣传行为、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规范疫苗管理和疫情处置以及狂犬病再次暴露预防处置等为主要讲解内容。培训以多媒体讲座的方式为主,期间还特邀请长生百克专家讲解了水痘、重庆智飞专家讲解了手足口和AC脑膜炎球菌(结合)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的相关知识。现场咨询、答疑并进行了培训后测试,其合格率达到95%以上。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掌握了相关专业知识,对进一步做好睢宁县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提高儿童预防接种项目管理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