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疾控中心开展春季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春天是万物萌动的时节,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止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3月27日下午,睢宁县疾控中心联合古邳镇中心卫生院在古邳小学新校区开展卫生安全(疾病预防及卫生应急)知识讲座,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刚、王玉两位医生分别介绍了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麻疹等各种易流行疾病的特点、危害、症状、传染途径和防治方法,并教会大家正确的洗手方法。宋思佳医生介绍了骨折、呼吸道异物、溺水等突发意外伤害的防范措施以及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

  这次讲座使广大师生了解了预防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切实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在日常生活及教学中将会把这些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让人人都能具备一定的安全急救常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