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召开2016年度免疫规划管理资料汇审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确保徐州市免疫规划管理资料的连续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全面掌握我市各预防接种单位儿童免疫规划工作的落实情况,于2017年3月23-24日在徐州市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016年度免疫规划管理资料汇审工作会议,各县区计免科长、专业人员和疾控科成员参会。

  会议由疾控科科长毕俊主持。毕科长强调了免疫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和持续性,针对年报汇审专项传达了省会议精神,结合当前信息化的发展,整合好各部门的数据来源,并对资料归档整理提出总体要求。副科长宋晓哲结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2016版)最新要求,逐一讲解预防接种单位、新生儿接种单位及狂犬病门诊的公示内容、使用及上报表格,要求内容优化表格精简,便于日常实际工作的开展。随后疾控科工作人员对徐州市2016年免疫规划年报填写标准进行解读,要求无缺项、漏项、空项,保证资料的逻辑性和完整性;各项指标严格遵循绩效考核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确保准确;各预防接种单位报告人口数,与统计年鉴、信息系统及相关疫苗接种数字相核对,保证数据一致,部分资料以2016年免疫规划管理资料为依据。在充分解答年报填报疑问,统一数据来源后,各县区交叉预审汇总定稿。

  此次会议汇审了全市2016年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确保了免疫规划管理资料的连续性,实现由2016年向2017年的跨度,有效反映预防接种工作的进展和质量,是徐州市制定规划、决策分析、效果评价的重要资料依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