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徐州市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徐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做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推进落实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动员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23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江苏省疾控中心联手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徐州市疾控中心、邳州市卫生计生委、邳州市疾控中心在邳州高等师范学校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吴红辉亲临现场并讲话。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胡传峰、疾控处处长张洪永、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以及邳州市卫计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吴红辉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显著的社会效益,同时亦指出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了解和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并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及时传播给身边的同伴,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预防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构建健康校园、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活动现场设置了结核病防治宣传展版及LED宣传屏,结合播放的结核病宣传片,疾控中心结防人员向大学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并发放宣传画册及纪念品,指导在校学生了解结核病常见症状,如何发现和正确治疗结核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以及文艺演出。学生们踊跃参加,气氛活跃,随后进行了大学生结核病志愿者签字仪式。这些都在校园里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对在校大学生结核病知识的普及,提高其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以及防止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一千多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了这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徐州市各地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均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