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专家团队到铜山区柳新镇卫生院开展技术指导座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3月8日上午,徐州市一院专家团队来到铜山区柳新镇卫生院开展技术指导座谈会。徐州市一院对外联络处处长姜彤彤,副处长蒋传萍,柳新镇卫生院院长蔺东,柳新镇王副镇长等出席会议。徐州市一院对外联络处以及普外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的专家、负责人与柳新镇卫生院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内容: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了解其诊疗特点、医疗运营、基本建设等情况,切身体验基层医生的工作状态,为基层医生提供现场指导和合理建议。结合调研所了解到的情况,重点针对基层医生在诊疗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及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事业发展需要,结合调研及座谈情况,针对基层医生在诊疗知识和技能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进行专题培训和医师辅导。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特点,重点围绕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现场解答居民在疾病诊治等方面的各类问题,提供必要的诊疗建议。结合基层百姓的健康需求及其比较关心的就医问题,在基层义诊的同时,针对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养生保健等进行健康宣教。在培训基础上,选取部分基层医生作为定点帮扶对象,每位科主任负责帮扶2位基层医生,主要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如协助规范疾病诊疗、推广基层适宜技术、提供用药、康复及沟通技能指导、提出转诊建议等。

  座谈会上徐州市一院专家与柳新卫生院各职能部门就以上内容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

  会后专家分别深入到对口科室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一线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其诊疗特点、医疗运营、基本建设等情况,切身体验基层医生的工作状态,并为基层医生提供了现场指导和合理建议。同时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并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