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组团式援疆为伊犁州友谊医院注入新的活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伊犁州友谊医院迎来了第九批第一轮援疆专家,为医院注入了新的生机和动力。

  第九批援疆对徐医附院的支持形式是组团式援疆,共五位专家,分别是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朱锦富、生殖中心副主任医师刘金勇、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脑外科主任医师严耀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刘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科林小满。援疆专家来院后,徐医附院立即召开欢迎会。在欢迎会上,党委书记赵娟琳首先代表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对援疆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院长崔维江详细向各位专家介绍徐医附院的基本情况,随后一起观看了《友谊医院20年援疆工作专题片》,回顾援疆历程,一批批援疆专家对徐医附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友医人铭记在心,感恩在心,赵娟琳书记表示医院将努力为各位援疆专家开展工作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并与各位专家签订《免责承诺书》,确保各位专家能够放心工作,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

  为使援疆专家能够尽快地适应新环境,院党委派专人精心安排好援疆专家办公、生活方面的保障工作,为每位援疆专家的宿舍配备冰箱、加湿器和洗护等生活用品,送去水果、酸奶,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上遇到的不适和困难。安排援疆专家们参观伊宁市市貌、民族风情街、品尝伊犁风味小吃,以缓解各位专家初到伊宁的陌生感。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林小满主任作为第九批来徐医附院工作的唯一一名女性援疆专家,家里老人需要她的孝顺,孩子高考需要她的照顾和支持,但她还是毅然选择了援疆,从祖国的东海之岸跨度到祖国的西部边陲,林小满主任深知,此次援疆之行,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把自己的技术传递给这里的同行。林小满副主任在熟悉了徐医附院产科的基本情况后,安排每周2次科室大查房,为年轻医生排疑解惑,把最新的理念传递给每位同事,积极带教年轻医师,参与科室危重疑难手术术前病历讨论;示教多例危重症产妇手术。经过近一个月的融洽相处,林小满副主任与科室的各族同事亲如一家。

  援疆专家是连接江苏与伊犁的友谊之桥,每一位援疆专家就是支撑这座桥的一块块坚固基石。援疆专家们在友谊医院倾注了心血,洒下了智慧,播种了爱心,伊犁与江苏永远是一家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