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中外血栓管理学术交流项目——Caprini对话中国”讲座直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7年3月17日,徐医附院在21楼第一会议室实时转播了“中外血栓管理学术交流项目——Caprin对话中国,医务处精心组织徐医附院外科系统医护人员,包括研究生、规培生、实习生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直播,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将对VTE的风险予以重视,积极预防手术患者VTE的发生。

近年来,随着外科理念、手术技术和医疗器械的不断进步,外科医生对于外科手术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围手术期并发症率和死亡率已显著改善。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常见的腹部手术并发症之一,欧美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普通腹部外科手术深静脉血栓(DVT)发生率为16—19%。一旦发生致死性肺栓塞(PE),往往会给医生患者带来极大的遗憾。

“中外血栓管理学术交流项目”主办者在3月17日邀请美国Joseph A.Caprini教授(Caprini VTE风险评估模型起草者、美国Evanston医院外科教授)来华巡讲,与中国外科专家深入探讨外科患者VTE管理策略,包含对常见外科VTE风险因素的深度剖析以及实际临床案例的深度讨论。

本次巡讲安排在上海举行,会议采用的是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现场直播的形式。Caprini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普通外科主要的VTE风险因素,包括流行病学、病理机制和临床VTE预防注意事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宋武教授讲解了普通外科手术患者围手术期VTE的风险评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楼文晖教授介绍了上海市普通外科住院患者VTE防治管理规范,同时还进行了视频连线的讨论及相关的案例分享。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