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二院康复科举办医院感染防控知识专项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月23日,徐医附院康复科东西两个院区的全体医护技人员在项洁主任的带领下共同进行了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虽然当天窗外春雪仍未消融,但是室内参加人员都在热火朝天的学习。

项洁主任首先以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院感爆发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康复科各个岗位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医院感染相关知识、标准预防及个人职业防护、消毒隔离等临床医院感染防控知识;然后由盛井护士长给大家示范了一次性口罩、帽子、手套正确穿脱方法、消毒液的取用、六步洗手法的标准操作流程等;随后,郭琳护士长则对日常康复工作中容易犯的错误进行分析与说明。这次培训采用了多媒体教学的方法,课件制作形象、生动、清楚、明了、易学、易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培训结束后,项洁主任又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抽查考核,使得所有学习人员加深对所学知识理解和掌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科室全体人员对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强化并规范了各项操作流程,有力促进了科室的感染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使许多新上岗不久的工作人员对职业卫生安全防护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树立了在日常工作中自觉主动落实医院感染防控的理念,达到了防控关口前移,为保证医疗质量及病人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