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召开2017年度医院感染管理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月21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2017年度医院感染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强化徐州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院感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障病人安全的目标,为医院医疗质量的提高保驾护航。 副院长崔怀信在会上做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2016年院感工作的成绩,其次指出了院感管理工作重要性,通报了最近国内发生的两起医院感染爆发事件,要求全院医务人员以此为警戒,防微杜渐,从以上事件中汲取教训,严格执行各项医疗操作标准,避免此类事件在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发生。

  医院感染防控需要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参与,要把院感防控理念变成一种“无需提醒的自觉,发自内心的修养”,这才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日常诊疗行为中的一种良好行动和道德素养。崔怀信对2017年的院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大加快对院感新规范的学习,组织专人进行院感工作培训,强化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理念,提高院感防控意识;二是改进院感工作模式,建立协同机制,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要联合督查,对所发现的问题和盲区,及时整改和反馈;要求医院督导组参与监管全院手卫生、标本转运、医疗废弃物等工作;三是各临床科室定期对本科室院感工作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找本科室高风险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杜绝院感事件的发生。 院感科负责人解读了新出台的医院感染管理规范标准,要求新的一年,各临床科室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做到常态管理、科学管理。葛馨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