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药监局完成2016年度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度,按照《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局省局关于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的规定要求,市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定,强化执业药师注册管理,规范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充分发挥执业药师在保证药品质量和药学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圆满完成全年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全年共完成执业药师注册人数544人次,预注册86人次。其中:变更注册98人次、首次注册303人次、再次注册143人次。特别是2016年7月,省局下放执业药师注册审批权限以来,我局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与政策法规处多次讨论论证制订新的执法文书,设计、印制注册证5000份,并将注册业务迁至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进一步强化了执业药师注册管理。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办事流程。通过对接省局相关处室,理顺项目流程,公示执业药师注册的许可依据、许可条件、程序、期限、示范文本等内容,使执业药师注册审批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把关资料审核、提供便捷服务。本着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实行一站式服务,对符合注册申报要求的材料随到随办、及时办结,对不符合申报要求、需补正的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高效完成年度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在受理执业药师注册过程中,强化注册审核把关,将有医疗机构执业记录、外市或外省户籍的注册人员信息作为审查的重点,强化资格审查,并对驻店执业药师资格、兼职挂职、继续教育学分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三是建立诚信体系、增强责任意识。要求驻店执业药师必须由本人带身份证来签订在岗承诺书,承诺不在其他单位兼职,中途不离岗、不换岗,切实增强驻店执业药师的责任感,不断探索建立执业药师诚信责任体系。
  四是及时整理资料、规范存档管理。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实行边注册边整理的形式,全年执业药师注册材料544份全部规范整理到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