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徐医附院门诊部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确保春节期间门诊各项工作正常、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医院统一部署和分管领导刘功俭副院长的指示,徐医附院门诊部于1月18日在门诊区域开展各项安全自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由刘功俭副院长带领,门诊部韩正祥副主任、丁晓娟副主任、孟敏护士长及尹慧娟老师参加。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器材和设施、消防通道、警示标志、控烟情况、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等,检查组深入门诊各诊区、检查科室、门诊手术室,尤其是各个科室的储物间,逐一打开排查并详细记录。刘功俭副院长重点强调门诊部各级各类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密切关注薄弱环节,各诊区注意下班后及时关闭水、电、气、电脑及各种医疗设备,检查科室要加强各种危险医用气体的存放、使用、气瓶维护,易燃物品避免靠近暖气散热片摆放,严禁使用各种电器、电插板等等。检查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对个别检查科室医用气体保存不符合标准、物品无序摆放、安全通道不畅通、私自使用电器等情况,刘功俭副院长予以现场指出,门诊部随即发放《徐医附院门诊消防安全警示单》,督促相关部门和科室认真进行整改,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

  门诊部严格落实医院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积极贯彻徐医附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对门诊部各级各类工作人员安全及消防知识的培训考核,不定期进行各项安全自查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安全、质量、效益”统一发展的目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