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四项措施加强春节食品安全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切实维护春节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沛县局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严格市场准入和索证索票管理。严厉查处经营的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的“五无”食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

  二是加大与人民群众生活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以及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食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过期霉变、利用有毒有害化学原料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共检查商场超市100余家,集贸市场30个,各类食品经营户1000余家。

  三是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食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力度。提高抽检监测频次,增加抽检监测数量,强化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或问题产品的处置力度。针对肉制品、蔬菜、水果、面粉、食用油、豆制品、畜禽水产品、酒类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重点食品品种,组织专项抽检123批次,快检246批次。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应急处置制度。加大节日期间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自我保护、自我防范和消费维权能力,引导食品经营者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