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近日,铜山区局按照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徐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前期组织企业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深入推进大检查工作,组织开展药品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阳药业有限公司、徐州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等8家药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详细检查了生产车间、锅炉房、酒精储存库、检验室、库房等场所,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查阅了相关药品安全生产资料,了解企业自查整改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药品质量和安全,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继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把药品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药品质量标准和药品GMP要求组织生产,严格落实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按照规范的工艺流程生产;要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及压力设备等关键点的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规范操作,防范风险;完善企业内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和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