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食药监局三项措施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辖区百姓饮食安全,鼓楼区食药监局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依法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2016年,监督抽检486批次。

  一是加强时效管理。第一时间将检测报告结果告知送达当事人。对抽检涉及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及时送达《检验报告》,告知其经营的不合格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批号、规格型号、检验不合格项等;并对不合格食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告知当事人可在法定期限内依法提出复检申请。

  二是从严事后管理。将抽查不合格企业列入监管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强化违法企业后续监督管理工作。详细记录监督检查相关信息,建立健全企业档案,定期将不合格企业档案归档。对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食品质量负责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其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员工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帮助分析不合格原因、查找问题,督促其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确保食品安全。

  三是注重公示管理。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示专栏,分批次将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发布到网站上,供广大市民参考,合理选材,健康消费。同时,公示举报投诉电话,提醒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拨打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