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二院举办影像学新技术在肿瘤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由医学影像科承办的2016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影像学新技术在肿瘤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学习班》,12月24日-25日在徐医附院成功举办。学习班由副院长、医学影像科主任徐凯教授主持。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郑骏年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郑校长向受邀到会的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徐医附院的历史,并表达对远道而来各位专家的感谢。

  会议邀请的特别嘉宾有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张贵祥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放射科宦怡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郜发宝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影像诊断科许乙凯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放射科印弘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放射科崔光彬教授,还邀请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放射科祝玉芬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13医院俞高龙教授、山西运城众康医院放射科陈彦芳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影像科郝敬明主任及徐医附院多名影像学专家作了专题报告。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主要内容涵盖影像学基础及新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会议内容主要包括MRgFUS临床应用现状及进展、心脏MRI临床应用及前景展望、pNET CT漏诊误诊原因分析及防范策略、MRI在神经系统肿瘤应用进展、纵膈疾病MRI诊断、局灶性颅骨病变的CT、MRI诊断、纵膈肿大淋巴结病变-结节病、脐尿管病变的影像学诊断、多次螺旋CT在常见静脉栓塞病变的临床应用、脑桥溶解症的诊断与鉴别诊断、颅内囊性病变、亚实性肺结节处置、胰腺病变的影像学诊断、320排螺旋CT对心肌桥-壁冠状动脉诊断价值、吸烟与肺坠积效应关系的探讨、心脏CTA诊断冠状动脉瘘的临床应用等。

  各位专家精彩的讲座深入浅出,能够帮助基层放射科医生更好地应用影像新技术为临床服务。参会人员包括江苏省及周边地区影像医师及徐医附院介入放射科等科室各级医师,会场内气氛热烈而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位专家的报告给影像科同仁提出了新的思考,学习班推动了影像学新技术在苏北地区的应用,并影响到周边省市,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学习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