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开展乡镇卫生院1-11月份性病疫情漏报检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掌握铜山区性病疫情报告管理及报告质量现状,找出性病报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范医疗机构性病报告的管理,提高性病报告质量,铜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2月19日-23日对辖区内26家医疗单位的2016年1-11月份性病漏报及质量管理工作展开督导检查。

  这次督导检查病种为:梅毒、淋病、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和生殖器疱疹。督导方法:深入到皮肤性病科、外科、妇产科、检验科等科室,采取现场检查门诊日志、检验科原始记录及传染病(性病)疫情登记簿等方法进行督导。本次检查共查出梅毒24例,淋病3例,均能按照要求及时进行网络直报,漏报率为0%。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对进一步提高铜山区医疗单位医务人员性病诊断能力、增强法律意识、规范性病疫情监测和提高性病报告质量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