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安办四项举措 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日,沛县食安办部署元旦春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

  一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县食安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全力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二是加强监管,强化重点。明确提出以学校及周边、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承办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月饼、肉及肉制品、卤制品、粮食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食品等节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普及知识。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及科普宣传站等宣传平台的作用,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组织教育培训、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公众科学消费意识,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应急值守,强化处置。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持通讯畅通,保证信息零漏接、零漏报;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积极回应食品安全舆论热点,及时果断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