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全面完成健康素养国家项目监测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邳州市是2016年健康素养国家监测点,在先后经过前期绘图列表、入户调查、后期质量控制等工作,现邳州市全面完成健康素养国家项目,调查3个乡镇、6个村共计完成调查问卷总数454份,其中合格问卷450份,问卷的现场录音质量较好。

  这次国家健康素养监测全程采用PAD完成,调查过程实时录音,保证了调查质量。调查前抽调20名专业人员统一由徐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培训、模拟调查,调查员熟练掌握使用PAD操作及现场调查技巧,并配备质量控制员。从11月8日开始集中进行调查,为期6天,后期各卫生院独立完成剩余人数。

  通过2016健康素养监测调查,进一步掌握邳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为下一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各级政府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进行健康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