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召开2016年度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加强徐州市流感、人感染禽流感、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的监测与防控工作,提高专业人员技能水平,提升全市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质量。 2016年12月20日至21日,徐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全市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企业)疾控中心疾控科(急传、免规)科长、现场业务骨干,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传染病院院感科(预防保健科)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所副所长鲍倡俊对徐州市2016年度流感、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扎实推进传染病监测工作,从传染病疫情形势、疾病监测工作要求、疾病防控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病、布病、流行性出血热等重点传染病疫情形势、监测工作质量和麻疹、AFP、两脑等计免相关传染病监测防控要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最后,市疾控科科长毕俊分析了当前全市急性传染病防制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强调了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地严格按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做好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我市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监测工作内容、方法、目标和要求,为今后全市传染病监测工作质量的提升奠定了扎实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