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血液中心联合徐州医科大学 举行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2月14日、17日,徐州市血液中心联合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活动双方积极配合,提前宣传充分动员,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午9点半,市血液中心献血车如约来到医科大东校区。在活动地点一食堂门前广场上,经过先期组织动员,提前数天就填好“无偿献血体检表”的同学们,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龙翘首以待。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采血车前搭起两顶帐篷,引导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现场的召集海报——“奉献点滴真爱、绽放生命之花”、“相约无偿献血、真情满溢校园”似乎无声,却又热烈地道出了徐医大学生们勇于奉献、献血救人的心声,一如热情洋溢,又秩序井然的活动场面。

  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献血车上座无虚席,门前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填表的人群里,一位面色黝黑的小伙子特别引人注目,他的名字叫斯瑞斯塔,今年21岁,是名来自尼泊尔加德满都的留学生。正当工作人员无法与说英语的斯瑞斯塔沟通而困惑时,大学生志愿者的知识优势立刻凸显出来,一位女同学走了过来,以一口漂亮的医学英语逐条逐目向斯瑞斯塔讲述无偿献血体检表的内容。终于,尼泊尔小伙子顺利填表,并体检合格,成功献血400ml,他高兴地表示: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又是在他所热爱的中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医者父母心,人道无国界,周围的人们纷纷对这位来自异国他乡,却为徐州人民无私献出涓涓热血的年轻人,投来赞许的目光和友善的微笑。踊跃的氛围感召着更多的大学生们不断加入进来,一直忙碌到晚上7点,活动顺利结束。

  按照活动策划,“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前一周,就在校园内广为张贴无偿献血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单,活动海报在校区随处可见。并通过校广播站、群发短信平台宣传为无偿献血营造声势,让本次活动人人皆知。血源科登门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先行发放、指导填写“无偿献血体检表”,极大提高了活动当日的采血效率。活动当日,共有204人参加无偿献血,共计捐献血液612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