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举办慢性阻塞性肺病和睡眠呼吸障碍防治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全市慢性阻塞性肺病等重大慢性病的筛查和早期诊断能力提升,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在 12月15日至16日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生态健康与睡眠呼吸学术交流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全市社区全科医生慢性阻塞性肺病和睡眠呼吸障碍防治知识培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所所长周金意就《我国慢性病防控挑战与策略》,台湾坜新医院副院长、呼吸及重症医学专家吴清平就《台湾慢性病管理》,台北医学大学呼吸治疗师江玉旻就《台湾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筛查及治疗现状》进行了讲座。同时会议邀请了我市一院、二院、四院的呼吸科临床医生以及江苏师范大学的营养专业教师针对阻塞性肺疾病防治以及OSAHS做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会议专家阵容强大,理论功底丰厚,为我市基层慢病工作管理人员带来了生动的一课,使我市基层医务人员对COPD及 OSAHS认识层面及深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