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开展基层转诊预约服务 专家号至少20%留给基层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日前,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开展基层转诊预约服务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通知》提出,城市大医院需将一般专家、特殊专家各不低于20%的号源留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签约家庭医生。今年年底前,省预约平台建立全省统一的转诊预约通道;明年3月底前,城市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省预约平台转诊预约通道实现数据对接;明年6月底前,启用转诊预约通道。

  《通知》明确,特殊专家原则上是指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特殊专家号源的转诊预约权限主要提供给县(市、区)级医疗机构,由县(市、区)级医疗机构确定的具有转诊预约资格的医师为患者进行转诊预约。在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院内会诊制度的条件下,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具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家庭医生也可申请使用特殊专家号源。

  据江苏省医改办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介绍,江苏省抓住首批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区域性医疗卫生保健集团和农村县乡村医疗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大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建有医联体187个,其中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20个。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