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标准防护 保障自身安全——徐医附院举办职业防护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积极响应徐医附院“世界艾滋病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职业防护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减少职业性危害,保障护士安全和患者安全,12月6日下午,徐医附院护理部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践行标准防护,保障自身安全”的专题讲座。全院护士长、感控信息员及全体实习护生近500人积极参与并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感染管理科副科长茅一萍进行授课,茅科长分别从“职业防护的国内外发展史”、“该院2016年度职业暴露分析”和“预防职业暴露方法要点分享”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重点介绍了该院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及应急预案,内容丰富,结合临床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举办本次职业防护培训课程,参会人员对职业防护的重要性、预防措施、暴露后处理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各位护士长和感控信息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贴近临床,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要迅速将此次学习内容传达到科室每一位护理人员,做到人人掌握,并落实在工作中,切实做好标准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和患者安全,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