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开展免疫规划督导工作 保证预防接种规范开展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了解全市免疫规划专项管理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保证预防接种的规范开展,结合徐州市2016/2017年度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一轮查漏补服活动,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12月6-7日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分组对全市部分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全市脊灰疫苗补充免疫工作分两轮次开展,第一轮2016年12月5-6日,第二轮2017年1月5-6日。这次活动主要针对全市4 周岁以下适龄儿童进行补充免疫。这次督导重在查看前期宣传底数调查和现场接种实施情况,有利促进接种单位对脊灰疫苗接种率快速评估工作的开展。督导组现场查验了鼓楼区、开发区4家预防接种服务单位。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单位规范化建设、禁忌症询问诊筛查落实、冷链建设和运转、异常反应处置能力、资料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查。

  通过这次督导,了解到所查门诊能够规范运转,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科学指导,确保预防接种工作依法、规范实施,同时也保证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的顺利完成。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