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淮海地区儿童出血性疾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11月26日下午,由徐医附院儿科医院举办的《淮海地区儿童出血性疾病诊疗新进展》继续教育学习班在该院第二会议室开幕。

  本次学习班共有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江苏省南京、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山东省枣庄、济宁,安徽省淮北、宿州,河南省夏邑、永城等市各大医院及所属县、区医院的120余名儿科医护人员参会。开幕式由该院儿科医院高吉照副教授主持,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教授作为会议主席,儿科医院副院长路明、徐州市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安新江教授作为副主席,苏州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胡绍燕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列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上,徐开林院长为来自雪域高原拉萨市人民医院儿科的邱全芳、边巴次仁主任和强巴措珍、丹增西绕医师敬献了哈达。

  在26、27日两天时间里,来自苏州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胡绍燕教授、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方拥军教授、无锡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李天宇教授、徐州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安琪副教授、该院血液科主任李振宇教授、儿科医院血液与肿瘤病区许伟副教授、高吉照副教授、郭雷医师分别就儿童急、慢性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难治性ITP、非ITP血小板减少性疾病、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等疾病的诊疗规范及最新进展等课题作了精彩讲解,李艳、卢立慧医师分别作了病例分享和病例讨论。会议期间讨论异常热烈,原定于26日17:00结束的会议日程,一直讨论到18:00才在主办方的提议下散会就餐。

  作为该院儿科医院、也是徐州乃至淮海地区第一次举办的儿童血液病方面的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得到院方及多地兄弟单位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自通知发出之日起,就有各地同仁相继报名,网上报名共103人,现场报名33人,旁听20余人;拉萨人民医院代表不远万里自雪域高原的到来为本次学习班增添了一道亮丽色彩;不但徐开林院长亲临担任主席并致辞,院办、教育处、宣传科、外联部等后勤相关部门也提供了鼎力支持和帮助,使得学习班得以顺利召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