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疾控中心走进校园开展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意在说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认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鼓楼区疾控中心于2016年12月1日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及对青年学生的影响”大型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徐州市疾控中心性艾科张培栋医师主讲。

  结合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从发病原理、症状、传播途径、防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医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介绍了艾滋病对社会安定及经济发展造成的巨大危害,强调了全面开展大学校园艾滋病防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深度剖析了艾滋病控制的严峻形势,解读了艾滋病常见误区,警示广大学子洁身自好。

  此次讲座共400余师生参加,发放防治艾滋病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近1000余份。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对艾滋病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预防能力并善待艾滋病感染者,努力做一个艾滋病预防的宣传员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