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拉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提高各地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11月22日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县(市)、区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拉练。

  这次拉练地点设在云龙区潘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演练模拟某镇卫生院陆续有20余名学生因呕吐腹泻来院就诊,疑似“诺如病毒”感染,请各县(市)、区就疫情信息开展疫情处置。重点考核各地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程序、流行病学现场调查、疫点消杀灭处置、实验室检测及各项控制措施落实等。根据预先设定的评分标准,专家评审组对各县(市)、区应急处置的规范性、准确性、全面性等进行了综合评价。

  各县(市)、区卫计委、疾控中心等机构领导和应急处置人员接到拉练疫情报告信息均能及时赶赴现场,高效、规范地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检验了各地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及物资储备情况,达到了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