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疾控中心积极应对徐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提高卫生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应对和综合处置能力,徐州市卫计委于11月22日上午在惠民小区组织了2016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模拟演练。

  11月22日上午8点半,铜山区疾控中心值班人员接到市卫计委发出的“突发疫情”通知后,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报告区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并同时组织卫生应急小组,火速赶往疫情现场。成员由区疾控中心相关流调、消毒、检验等专业人员组成,并携带充足的消杀器械、流调表和专业的防护用具到场。首先,流调组人员进行疫情核实,三间分布资料的收集并落实相关疫情处理措施;随后接受了市专家关于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的知识考核,内容包括消毒对象、消毒因子、消毒浓度;最后仔细做好消毒记录。在这次演练中,铜山区疾控中心应急队伍反应迅速,人员到位及时,判断准确,措施合理,通过演练,队员们更有信心应对今后辖区内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