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一总支七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根据徐医附院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安排,2016年11月15日下午,一总支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病房主楼十五楼肾内科医生办开展了听党课、集中学习、专题大讨论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总支书记刘文明同志首先为七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 刘书记以守纪律、讲规矩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和优良传统为切入点,讲述了第一部党章诞生的历史,回顾了党发展壮大的历程,阐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最核心的纪律和规矩,就是规范党员干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它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是党内政治生活带电的“高压线”。刘书记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今天,目前全党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面临着“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党员守纪律讲规矩更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刘书记结合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如何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也向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后续的学习时间里,继续按照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知精神,不骄不躁,不疲沓,不懈怠,推动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党课结束后,七支部党员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十五至十六专题,同时,紧紧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并针对“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大讨论。通过《读本》第十五、十六专题的学习,党员们对中国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准确理解了《读本》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到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了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和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能力。

  专题讨论,让支部党员明确了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四项具体的标准,深刻体会到,在临床工作中,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行业精神相结合,与职业道德建设、行业行为准则相融入,与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宗旨理念相融合,才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最后,支部书记戴春主任作了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刘书记的党课内容,把“守纪律,讲规矩”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激发大家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将自己锻造成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