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新风志愿者服务队万达献血屋集体献爱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1月13日,徐州医科大学新风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集聚一堂,从学校来到附近的万达广场献血屋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用温暖的红色传达出他们对公益的大爱。

  位于云龙区万达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是继世贸广场献血屋、段庄广场献血屋之后,连续三年启用的第三座市区献血屋。万达献血屋目前在全省面积最大,功能设备最齐全。献血屋内环境温馨优美、500平米的空间宽敞舒适,拥有全套的采样、检验、采血、储存设备。除了能够采集全血外,还增加了机采血小板的功能。空间功能划分明晰,分设登记和接待征询区、体检和初筛化验区、采血区和采后休息区。室内墙面使用了便于清洁的环保涂料,并配设舒适的采血躺椅。万达献血屋的落成启用,为方便徐州市东区市民就近献血,进一步扩大献血者队伍,满足当前不断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我市无偿献血点达到了9个,其中固定献血屋3座,献血网点基本覆盖市区的主要街道,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献血.同时通过宣传帮助更多的市民了解血液生理知识、用血返还政策等,使其成为宣传无偿献血、普及献血知识的阵地,以点带面影响更多的市民自愿、定期献血。

  活动现场,献血的同学们耐心地等待填表、抽血检查、献血。虽然周日是休息日,但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热情,温暖在献血屋无限蔓延。这边,一位男同学豪迈的伸出手,洋溢着笑容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的疼痛和恐惧;那边,献完血的同学们合照自拍,为献血而骄傲自豪。他们中有人是第一次献血,亦有之前献过血的同学,但他们都一致表示,献出的血是有限的,而献出的爱是无限的。同时,我们看到医护工作人员正用他们灿烂的微笑和专业技能对待每一位前来献血的同学,也看到了一个个衣着整齐的职工志愿者们在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帮助献血者放松心情,场面温馨而热烈。我们不禁要为医护人员和服务者提供的优质服务鼓掌,为献血者的善举点赞。

  徐州医科大新风志愿者服务队是在徐州医科大学校团委、徐州医科大药学院分团委、在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大力关怀、支持、参与下成立并挂靠在药学院团委的全校性的五星级社团,由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具体指导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自2007年成立以来,逐步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框架,具备了拥有较高素质的骨干力量,活动事迹先后在各大媒体报道播出。

  此次活动共有75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24000毫升,生动地展现了徐州医科大新风志愿者服务队厚德奉献,互助互爱的良好精神风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