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疾控中心走进幼儿园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治健康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了使幼儿园老师和家长深入了解传染病相关知识,11月2日下午,云龙区疾控中心受徐州市润金城幼儿园邀请,联合中医院专家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 健康教育讲座。

  徐州市中医院专家唐志明为老师和家长们讲解了手足口病、水痘及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和处理知识,主要内容有这些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临床表现及处理方法。唐医生利用相关图片,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将理论和日常卫生保健知识相结合,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对污染物的消毒和处置方法。

  通过专家讲解冬季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知识,使老师和家长们增强了幼儿防病意识,提高发病初期早发现能力,学习了切断传播途径的处理方法,讲座受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专家还提醒,患病儿童不要在携带传染病毒期间入园,以防止发生传染病的爆发流行,任何人发现传染病后都有责任上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