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再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日,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表彰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校园)的决定》,徐州市血液中心再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徐州市血液中心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计委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发展理念,促进采供血事业协调发展,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开展员工思想道德教育,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开展单位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中心始终坚持以提升办事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提高献血者满意度为中心,从三个方面着力加强文明建设。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的创建领导小组,完善创建制度,将创建内容细化分解到科室工作目标,建立考核机制,兑现奖惩;二是加强文化建设。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印发职工手册、开展“提高执行力”主题读书活动、发起《中国医德》学习活动、举办“我与血站共发展”演讲比赛、组织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红军长征胜利90周年等一系列活动,加强职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教育。三是加强服务建设。全面推进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窗口部门开展“四个一”服务和“一站式”服务,实行365天工作制和县区业务代办制,开辟绿色便民通道。此外还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将街头采血点打造成“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饮水休息场所,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