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根据《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徐卫办[2016]5号)文件精神,确保全年特别是“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同时配合11.9消防安全日主题,10月31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此次消防培训主要围绕应急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现场灭火演练三方面内容开展。演习前,邀请消防支队的孙参谋为全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孙参谋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烟面具,如何安全正确的逃生自救,并且播放了近年来一些典型的火灾事故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随后,在消防警铃声中全体职工模拟演练了消防疏散,并在后院实地进行灭火演练。此次培训演练,使职工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通过演练对安防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