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除疟疾理论知识及镜检技术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实现消除疟疾的阶段目标,了解消除疟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各地消除疟疾工作质量,迎接徐州市卫计委的考核,徐州市疾控中心于10月4日至7日,分别对丰县、贾汪、云龙、鼓楼和泉山区进行了消除疟疾理论知识以及镜检技术的培训。

  为了提高培训水平,会议特邀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疟疾室主任周华云和副主任医师顾亚萍到会授课。周主任详细讲解了疟疾流行概况、疟原虫生活史、临床表现和用药原则。参培医生们表示对疟疾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顾主任则向大家讲解了疟疾镜检技术,指导基层工作人员实践操作,在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疟疾各种虫体形态的认识。培训结束后,每位参培医生都进行了理论和镜检技能考试,全体通过考核。

  通过这次培训,促进了全市消除疟疾工作的有力开展,为下一步迎接省级消除疟疾考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