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接受省卫计系统青年文明号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0月21日,由江苏省、徐州市卫生计生系统相关专家组成的省级青年文明号考核组,从综合指标、岗位文明、岗位技能、岗位效益几个方面,对徐州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争创2014-2015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进行了全面考核。分管领导史志旭、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评审汇报。

  自2010年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以来,献血服务科一直努力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近年来主要围绕建设“服务型”青年文明号开展工作,主要成果一是建立健全创建组织。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指导创建工作。制定创建制度、考核标准、奖惩措施,形成责任明确、上下协力的创建氛围;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和技能竞赛。每年科室举行两次基本技能比武,强化基本理论和采血技能操作,提高采血护士的静脉穿刺技术,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业务技能;三是创新特色服务。树立“从规范服务到感恩服务”,“从献血者满意到献血者感动”的全新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四个一”特色服务,将街头采血点打造成便民“爱心驿站”,献血者满意率连年保持在99%以上;四是业务工作连创佳绩。科室集体成员凝心聚力、奋发图强,连续三年采血量超32吨,居全省第一,并在支援重大救灾过程中表现突出,受到省、市卫计委的嘉奖。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台账记录,考核组对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希望献血服务科以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责任感、使命感,在实践中不断激发工作热情,以青年文明号标准为工作指南,把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