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2016年度糖尿病防治知识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更好落实《健康中国》,提升社区医生糖尿病防治知识,并选拔优秀社区医生代表徐州市参加省级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预防医学会、省健康教育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省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培训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苏疾控(2016)312号)和《市疾控中心关于举办糖尿病防治知识培训会议的通知》(徐疾控﹝2016﹞89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市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10月9日-10日举办糖尿病防治知识培训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共130余名慢病工作人员、慢病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徐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娄培安指出,糖尿病是世界性的多发病、常见病,是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已成为世界性的公共卫生问题。以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病程长、流行广、治疗费用贵、致残致死率高,是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若不及时有效控制,将带来严重的社会经济问题。直接参与患者管理的社区医生对于疾病防控具有重要作用,随着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程的不断推广,基层慢病工作者的防治水平和诊疗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将慢病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发挥慢病患者管理的作用,进而推进全市慢病工作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徐州在省疾控中心和市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连续多年开展基层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培训,社区基层医生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为不断强化全市的慢性病的综合防控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这次培训采取现场讲座、播发视频的形式对“2型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的预防与治疗”、“糖尿病个体化用药”及“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会议还邀请了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徐春荣主任医师对“从中国糖尿病指南变化看糖尿病用药和并发症的防治”进行了介绍。

  培训后,对各参与人员进行了试卷考核,通过考核学员们更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薄弱点,进而更好的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与巩固,提高知识水平和技能,为全市慢病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