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药物滥用调查表质量评估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提升我市《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填报质量,促进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新系统的使用情况, 近日,徐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2016年全市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质量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中心邀请到了省中心及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的相关领导、各拘留所具体工作人员、市东方人民医院的专家共同组成质量评估组,对全市上半年上报到国家药物滥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的《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进行随机抽样,共计抽取样本60份组成评估样本,对评估样本在收集上报过程中的信息采集、录入、核实等环节的质量控制情况进行评估。

  此次评估共计发现重复报表4份,报表填写不规范、不准确、不完整等情况50余处,专项评估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同时也为今后全市开展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质量评估,控制监测信息在采集、录入、核实等环节质量积累了经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