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徐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急救培训,在发达国家,救护知识已经十分普及。例如,日本每年都要举行针对地震预防的演练活动;德国设立了全民救护日,全体国民都要接受急救知识的培训;在美国,仅接受心肺复苏技术培训的人口就有7000万,相当于全美总人口的1/4:不少国家规定,应聘人员面试时必须持有急救员合格证。目前世界各地,救护培训普及率不尽相同:挪威高达95%,德国达到80%,新加坡每5人中有1名救护员。与这些国家相比,我国救护培训普及率差距很大,只有15%左右。

  生命高于一切。应急救护是城市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救护培训是安全教育的核心内容,急救技能是人们的基本生存技能。开展安全教育、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

  据了解,徐州市各级红十字会自2012年以来组织致力于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认真实施省政府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全市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行动。4年来,全市共培训救护员52742名,有353559人次接受了普及性培训,为减少和预防伤害,维护群众健康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你会正确拨打120吗?你会心肺复苏吗?遇到突发患者,会帮助抢救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急救技能是一种生存技能,在心跳、呼吸停止的4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挽救生命的成功率为50%,这4分钟便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市民应当掌握心肺复苏以及最基本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补上这堂生命教育课,在遇到意外伤害时,为抢救病人赢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