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徐开林院长为该院一总支四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9月20日,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在病房主楼第二会议室,为一总支四支部党员进行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主持会议。

  徐院长以“高扬信仰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为医院建设发展建功立业”主题,向大家阐述了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其丰富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建议大家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按照“四讲四有”要求每一名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主动“亮身份、树形象”,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徐院长从革命历史模范人物,讲到“高扬信仰旗帜,为党旗增辉,为党员身份添彩”的关键是理想信念。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宣誓的誓词,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为先,对党忠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就如何“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徐院长强调注重七个“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内容与效果的协调统一:1、要在准确理解上下功夫;2、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3、要在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4、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5、要在围绕中心工作上下功夫;6、要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7、要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在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四强化四提升四争当”,即:“强化学习研讨、提升党性修养、争当信念坚定模范;强化组织生活、提升纪律观念、争当遵规守纪模范;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争当创业奉献模范;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争当服务为民模范”。

  徐院长还以学习系列讲话,联系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彭德怀元帅、张思德烈士等精神激励大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援疆、援外及东院的建设发展中发挥吃苦耐劳、不计个人名利、一心为民的先锋带头作用。

  最后,徐院长结合该院实际情况,针对神经内科危重病人多、风险大、工作量大等特点,又将面临东院神经科建设的需要,要求神经内科全体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打造学科人才高地,制定并卓有成效地落实本学科的发展计划,求真务实,多措并举,狠抓医疗质量、技术、服务和安全,将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常态化,着力提升神经内科的专业技术水平,力争在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实施的“科教强卫”工程中使学科和人才均取得较好成绩,积极培育、重点打造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或创新团队。徐院长还语重心长地教育每位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和《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立足于防微杜渐,自觉规范医疗行为,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耿德勤主任要求每一位参会党员会后认真学习讨论,将徐院长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此推动支部的“两学一做”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并转化成为医院发展做贡献的强劲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