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练兵 展我风采——沛县举办高血压、糖尿病知识竞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更好地落实《健康中国》目标,全面提升基层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个体化”规范用药水平,更加科学、高效地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及我县《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县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培训及知识竞赛的通知》(沛卫【2016】93号)文件要求,沛县卫计委组织举办了“竞技练兵、展我风采”---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历时近1个月,各单位积极筛选、精心准备、踊跃参与,呈现了良好的竞技氛围,9月14日全县27家医疗单位81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的笔试的初赛。通过前期的初赛,有7支代表队及14名医生进入现场竞答(决赛)环节。

  9月19日,竞赛的决赛在县政府会务中心一号会议室举行、除入围的单位及个人外,全县各乡镇卫生院业务副院长、慢病管理医生现场观摩本次竞技并参与现场互动环节答题,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分别角逐出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其中唐楼卫生院代表队以及本院张珍分别获得团体和个人一等奖。竞赛结束后,县卫计委的领导当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本次活动,基层专业人员得到了锻炼,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为推进该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规范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县卫计委还将在此次竞赛优胜选手中选拔队员,代表该县参加9月下旬徐州市组织的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该县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在全县基层社区医生中掀起一股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热潮,形成勤学理论、苦练技能的浓厚氛围,从而达到锤炼专业队伍、提高能力水平、展现良好形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目标,把该县慢病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