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举办2016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师资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提高专业人员人群生活方式干预能力,更好推动“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健康理念的传播,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9月18日-21日召开全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的人员、有关健康机构的指导员共20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指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自在全市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促进工作深入开展,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虽然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但依然面临着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带来的挑战。那些可防可控的慢性病危险因素,如吸烟、过量饮酒、身体活动不足和膳食不合理等不健康生活方式仍未得到有效控制,要求各地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第二阶段工作。这次培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防制所副所长张永青、主任医师潘晓群前来授课,他们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方案(2016-2025年)”、“三减三健”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解读。

  培训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试卷考核,使其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薄弱点,从而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与巩固,提高知识水平和技能,为更好地开展全市人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