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卫生监督所开展秋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管理,确保校园环境健康安全,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2016年徐州市学校饮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沛县卫生监督所于9月12日至23日对全县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专项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主要监督检查学校的教学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落实等情况。

  卫生监督员现场查看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检记录及传染病防治宣传等资料,并对医务室、学生宿舍、供水设施进行现场监督。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写现场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将发现的问题统一汇总反馈给教育局,共同督促相关学校整改到位。

  新学年里,该所将建立学校卫生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师生在校期间教学生活环境卫生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